由於老公很幸運地在美找到工作, 我就留在台灣開啟我偽人妻的生活! 剛開始, 覺得很自由, 我還讓自己很奢侈的去了一趟四天三夜東京自助之旅@@ 本以為只要分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就是因為沒做好功課, 只好一次次在失敗經驗中汲取教訓, 最後總計跟老公分開快七個月, 連同老公在台時間就丟申請開始算, 在台灣等待成功成為美國外籍新娘, 一共身心俱疲了八個月之久>"<

再次提到結婚綠卡申請過程, VISAJOURNEY真的會是你的好朋友, 裡面說的每一步驟我都經歷過! 包括一被要求補件就至少等待60工作天也煎熬過!! 而所有的文件在你或你的另一半(英文比較好的那個)填寫時, 照實回答就好, 一定會有要補件的地方, 因為NVC就是會在快到60天時陰妳, 跟你說你哪裡不夠詳盡或填錯, 很好, 又給他們機會拖拖拖

有人說需要請律師嗎?? 根據我的經驗和有其他姊妹分享的經驗, 遇到好的律師不見得帶你上天堂或快速得到綠卡, 遇到壞律師你更是人財兩失...lol 再加上美國政府A錢不手軟, 光是整個綠卡申請費再加體檢費用, 你要大概準備撒出兩千美金(2015拿到綠卡的我, 那樣的預算有找的, 我不確定當後輩你真的要申請時, 不知道還會是這個價錢嗎?!), 想到這裡我就又再次慶幸沒給律師賺, 反正就是用青春跟美國政府耗嘛, 而且律師很多時候也是只能告訴你: There is nothing else you can do but waiting.

可是, 當你忍無可忍的時候, 是可以請議員(senator)幫忙的呦!! 而且是免費的!! 很妙對吧! 在台灣, 選舉時, 候選人們卑躬屈膝求我們惠賜神聖的一票, 選上後我們真要他們幫忙時, 還要送禮送紅包之類的! 但當美國人民需要自己轄區內的senator幫忙時,  只要打通電話(電話號碼在網路上都找得到), 跟大人訴說案情後, 是有姊妹成功請議員push案子, 然後NVC真的動作有比較快的! 我的情況是因為實在是補件審核等待等得太超過, 原本預計要寫email或打電話的時候, NVC就自動出現指示我們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在VISAJOURNEY裡有提到, 可能會收到假的case closed信這件事,也有發生在我身上! 在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的時候, NVC居然跟我說要我補結婚證書! 傻眼的我很無助地跟老公說, 之前給得若不行那到底要給什麼?台灣戶政事務所給的就是長得那樣, 我再去補件也會拿到是一樣的, 它們究竟要的是什麼?? 老公這次等了一個半小時跟經理講到話, 因為太焦急口氣不是很友善, 而且因為對方本來說沒看到我的結婚證書, 老公說我們一開始就有給, 後來對方找到, 經理本人看, 也不知道為何承辦人員會說不可以? 隨後就說會再了解情況, 然後通知我們!就這樣一耗, 我們多等了兩三個星期才得到真的case closed信! 在2014年申請的案子動得真的比較快, 收到case closed之後一星期左右,我就收到面試日期通知了!

美國政府很不要臉的在官網上寫說, 申請結婚綠卡需時約五個月之久! 那絕對是騙人的, 我們有苦命的朋友, 像以前當兵那樣苦守寒窯一年八個月或是一年五個月的比比皆是, 我這等八個月的有時真不好意思在她們面前提說想老公>"<anyway, 如果你真打算要申請, 請至少抓一年的時間, 等待少於一年算你賺到, 久一點你就認命吧...lol

case在進入NVC之後的文件準備, 我只記得我又再給了一次英文戶籍謄本, 結婚證書英文版和英文版良民證! 其他的都是我老公負責, 像是線上填資料和繳費, 我只負責聽進度沒過問, 還有記得說謝謝

在這段過程裡最麻煩的是財力證明, 我是因為老公在美國有工作, 有辦法證明他可以養我! 有些姊妹因為老公人也在台灣, 預計之後才要回美工作或還是學生, 無法提供財力證明. 她們比較辛苦, 就需要找擔保人!而且是要有親戚關係的, 若要純粹用存款來說服美國政府, 至少要存有美國當年貧窮線三倍以上的金額(幾百萬台幣跑不掉)!!

為什麼說對NVC的感覺是又愛又恨呢? 因為在等待時, 每天眼巴巴check email, 希望知道面試日期! 但收到的往往是沒完沒了的下一步, 或是更糟的補件!! 然後又是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等待然而, 這一切的恨意, 就在得知面試日期時~都~不~重~要~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ia0110 的頭像
    emilia0110

    愛蜜莉亞的異想世界

    emilia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